close

遺產及戶頭

 
我的父親在前幾年過世了~ 
至今尚未處理他的遺產繼承與銀行戶頭結清 
我想問一下幾點問題~希望有人可以為我解答! 

1.我有兩個姐姐我們要繼承遺產該如何辦理? 
遺產繼承需在幾年內辦理? 

2.我父親有個戶頭需要結清,但是我沒有印章我該準備什麼? 

3.是不是需要先繼承所有遺產才能處理戶頭?

 

 

解答

 
楊  代書明翰
 最佳解答:  
建議如下: 

1.A:繼承遺產,應細分為二類如下: 
第一,動產方面(諸如存款),原則上,則需由該存款金融機構之內部規定為之。 
第二,不動產部分,基於土地法之明文規定,繼承人最遲則應於十五年內為繼承之登記。 

2.A:存款部份,如上所述。因此,建議直接電詢該金融機構(銀行)後,方得最為準確。 

3.A:正確的說,繼承遺產的第一件事,應該是先行申報遺產稅後,始能處置後續遺產繼承之任何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2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