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離世遺產問題

 
當時我16歲...母生病離開了...父親在我18歲那年也走了...父是在意外走的...保險賠賞大概有五百W...可是當時我見還小不能持有...好像要什麼法定代理人...其實我也不是很懂...所以當時是由阿伯那邊暫時保管...有兩百定存在我戶頭裡...其他三百都存在阿伯戶頭裡...但現在我已經25歲...也成家了有一小...現在想買房子...但阿伯那邊不願意把錢拿出來...也吵過很多次...怎麼都談不攏好的壞的都一樣...如果我要走法律途徑該怎麼做??? 
還有我要強調一點...父母都在世前...是離婚的情況...會影響到嗎???
 

解答

楊  代書明翰
 最佳解答:  
建議如下: 

該父經意外死亡,而依據保險規定甚明,除有特別約定外, 

該保險理賠的受益人,係指被保險人或要保人約定享有賠償請求權之人 

但當時限於版主是為未成年人,所以須由法定代理人來暫為保管 

而現今,該保險理賠之受益人也已成年,自然的該法定代理關係即為消滅 


所以,版主欲對於該三百萬之索回,應毋庸直接向法院為訴訟 

最好的方法,應是先行的致各鄉鎮市公所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程序 

一旦,調解成立者,該調解筆錄與法院之確定判決,有同一效力存在 

反之,若再調解不成者,則是由法院進行該事件之裁判。 


最後,對於此事,其跟父母之離異並無影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遺產繼承
    全站熱搜

    eds2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