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查詢已過世五六年的親人名下是否還有財產沒被登記到該如何查詢

 
一.請問懂得 是否親人過世時去國稅局調閱財產清冊就能得ˋ知其名下傭有任何財產包括土地 ?? 在什麼情形下會發生 親人過世了五六年後收到通知單通知說還有土地沒繼承到要快去辦理不然準備拍賣掉了 '' 如果現在要再查詢過世五六年的親人是否還有財產沒辦理登記的還有辦法查媽ˊ ?? 麻煩懂得 告知小弟 萬分感激
多謝大大詳細解說 納在請問一下 我收到的單子是寫我名字 繼承12分之三 這12分之3是我個人的還是我兄弟姊妹大家都有 ??
 在請問國稅局就能調出所有財產適不適就表示說當初辦理我叔叔身後事的那個仁那時就知道有這筆土地在但是沒說出來是這樣嗎??
 
 
 
 

解答

 
楊  代書明翰
 最佳解答:  
一.一旦,該被繼承人過世,只要到國稅局調閱該被繼承人之財產清單後,其清單中,則會臚列出該被繼承人應有之財產。諸如,土地、房屋、動產、有價證券、股息紅利.......等等。 

二.親人過世若干年後,收取不繼承則會經標售之通知者,就該通知內所應繼承之土地,則直接向該發文機關為查詢即可。一般,該機關則為該土地所管轄之地政事務所。 

結論: 
綜上所述,欲查詢被繼承人所遺留之土地者,首要,則是向國稅局為查詢。但其若有漏未記載者,最後,還是會由地政事務所為應繼承登記之通知。  

 
該十二分之三,除公同共有繼承外,原則上,應是屬個人所有。 

而一般於國稅局所申調出之資料,誤差質的機率甚低。 
換句話說,國稅局之資料,可信度極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遺產繼承
    全站熱搜

    eds2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