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監護人和法定代理人的問題?

 
我在未滿十八歲之前被開了一張無照駕駛機車. 
現在已經20歲了.在這個禮拜六2015年9月12日去上道安講習 
但是我是和我阿公一起去監理站上課的.我的監護人是我媽. 
我知道上面說一定要監護人或者是法定代理人陪同才可以上課. 
但是在我一歲時爸爸就意外過世.媽媽在爸爸過世一兩個月後就戶口遷出去跑了 
那時監護權和法定代理人都沒有換成我阿公. 
( 這是阿公阿嬤跟我講的)所以到現在已經和我媽失聯20年了 
一直到這禮拜六和阿公去上道安講習時.戶口名簿也帶了. 
戶口名簿裡面只有我跟我阿公阿嬤和有阿祖而已 
道安講習的承辦人員卻跟我說.這樣沒辦法證明誰是監護人或是法定代理人.... 
不過她卻跟我說可以先讓我上課.不過兩個禮拜以內要補交證明監護人之類的. 
一開始還以為不能上.不過為什麼它會讓我先上.然後還要再補交證明?(3個小的道安講習已經上完了) 
所以現在我要怎麼去申請證明?要去哪裡申請.需要帶哪些東西去申請? 
還是可以申請哪些資料證明監護人和法定代理人已經失聯多年了?(我現在已經20歲了) 
再麻煩回答我了.謝謝
更新: 但是我現在比較不清楚的是.監理站的道安講習承辦人.要求我要補交證明監護人或是法定代理人.但我阿公不是我的監護人.這樣我要怎麼證明監護人已經失聯多年?
 

解答

 
楊  代書明翰
 最佳解答:  建議如下: 

這個親屬間之監護及法定代理人的資料證明,於實務上並非不好取得。 

第一,版主(受監護人)也已經滿二十歲成年,只要持其身分證及私章,而致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皆可申調出其生母之戶籍謄本。 
也就是說,該生母除了是版主之監護人外,同時也是屬於其法定代理人之身份。 

第二,該生母,於生育後只要於戶籍資料中有明確紀載者,該生母與版主之親子血緣關係,並不會因為時間之久遠而中斷。 
換句話說,該種親屬間之身份關係,則不因該生母改嫁或是失蹤而消滅。
 
參考資料:大信 地政士事務所負責人。 
仲介經紀業 不動產經紀人。 
不動產、遺產、自身產權之法律研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屬間的法律關係
    全站熱搜

    eds2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