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與的土地增值稅

 
最近父親想把一筆土地過戶給我,在辦理時產生的土地增值稅金額讓我大吃一驚,因為已經快40年沒有買賣過,它所產生的土地增值稅實在讓領死薪水的我負擔不了,我也不好讓父親幫我付這筆錢,我想問一下,有沒有甚麼減稅的方式可以至少讓金額小一點?

 

 

 

解答

 
楊  代書明翰
 最佳解答:  
這確實繫屬是"節稅"的方案,但也涉及到專業人士就該事件之委任,因此,僅能就該些可行方案建議如下: 

第一,使用人人皆知的自用住宅買賣登記為該土地增值稅費之減低。而在網路上皆有仔細之記載,對此,則不再贅述。 

第二,經由不動產信託登記方式來規劃該土地增值稅費。但運用該方式則須經由專專專專此方面之人,方得為之。 

第三,再就 版主與該父親間之實體面向為了解後,而為適宜之節稅方案。也就是說,若不經專業人士的仔細了解該土地詳情者,也亦難有較得當之處置方式。 

第四,也可以考慮一下其他類似的替代方式為登記,諸如,不動產抵押、預告登記、限制登記....等等。這也是不動產"地政"的登記實務結合法律之應用。 

2015-05-09 20:07:41 補充: 
就如冬瓜龍所述,除了繼承外,生前移轉過戶,還是須經由專業人士為規劃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2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