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有土地分割與自蓋房子

 
大家好....我老公家有1塊地是共有的....那塊地分成5等分...其中2等分是我老公的...鄰居家也2等分...我們跟鄰居都在各一等分有蓋房子.....還有一等分是親戚家的...目前土地都有劃分好了....可是沒有分割.....
現在我們想在我們的一等分上自蓋房子......請問這樣子如何分割....或是沒有分割形況下可以蓋房子與貸款....

拜託大家幫我解答.....因為擁有自己的房子是我多年的夢想.....公婆終於要讓我們在那土地上蓋房子..........可是他們叫我們自己解決蓋房子的一切問題........感恩
1. 土地是建地...因為我還沒有拿到地契所以只能提共這樣..真的是趴謝黑...謝謝回答
: 地上蓋的是透天2樓...房子前面有路....
 
 
 
 
抱歉,似乎發生一些問題。

解答

最佳解答: 
建議如下:

於現今,土地之現況也僅有劃分(分管)而未分割,在就該土地使用及利用之經濟效能觀之,雖然該土地是共有土地,而該擁有持分權利範圍之土地所有權人,基於私法自治原則,建築房屋之人對於該其土地既然早已為劃分清楚,對於該建築房屋事,當可自行為之。該種建築之情形,於台灣中南部之鄉村區中最為盛行。

再來,該共有土地若是屬建築用地者,原則上,其分割,是須得到該土地之全部共有人同意後,始得進行分割。
而就該土地若尚無進行分割,是可自行興建房屋,無誤。但又於金融機構銀行之核貸上,實務上,該銀行對於該屋則無放款考量存在,因為,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該土地並無分割,這樣於地籍登記管理上,是為產權不完整之態樣,所以,金融機構理當不進行核貸。

版主之疑問,就如拙身於上面的第二段建議。
若是不分割,但又要興建房屋者,如果已經就土地界線劃分清楚者,原則上是可為興建。
惟,該屋則無法向地政事務所為保存登記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2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