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世哥哥的機車沒過戶能騎嗎?
      
 
1.我哥哥過世後我們全家辦理了拋棄繼承,但是他留下一台機車因為還很新也不知該如何處理,所以我有在使用....現在有幾個問題請教1.這台機車能過戶到我名下嗎?假使能過戶那我之前有辦理拋棄繼承,兩者有衝突嗎?我會繼承到他的債務嗎?
 
2.假使我不理會繼續使用遇到警察臨檢會有麻煩嗎?
 
3.我繼續使用這台機車後續會有什麼刑責嗎?
 
                 
 
 
 
抱歉,似乎發生一些問題。

解答

最佳解答:  建議如下:

1.A:按繼承身分法之規定,法定繼承人只要一經拋棄繼承者,於法律規定上,則非屬法定之繼承人。也因此無得繼承該機車之所有權,其就跟繼承債務並無相牽涉。
所以,依法之規定下,一經拋棄繼承者,理當無享有繼承該機車之權利。但,該機車使用人仍然享有"占有"該機車之使用權而已。

2.A:一般,應注意之關鍵,若是遭遇警察臨檢時,該機車若是並無定期檢驗、或是亦無繳納牌照及燃料稅者,依據行政法及警方內部相關之檢驗條例規範,則應處以沒收或相關罰則之處罰。

3.A:就刑責部分,該機車雖是屬非所有人駕駛之車輛,依據我國是採取"罪刑法定主義"為前提下,原是法定繼承人之非繼承人,對於該機車之使用並不構成任何刑事責任。
據此,版主對於該機車也只有占有之民事使用權而已,也應無庸憂慮至刑事罪責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世...機車沒過戶能騎嗎?
    全站熱搜

    eds2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