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查父母名下有無財產要怎麼查


因為父母自我幼稚園時就離異.我自幼就和祖父母居住.由祖父母扶養長大
祖父母剛相繼仙逝.留有遺產.我和祖父母已有38年沒有與父母聯繫.
祖父母仙逝前也有交代.不要通知父母回家奔喪.一切後事由我包辦做主
{我個人想法~如我父母過得不好沒有財產.我想放下上一代恩怨.盡可能幫幫父母,如果父母名下有財產.生活過得去~我是否也該告知祖父母交給我的遺言和遺產}

 
                 
 
 
 
抱Now

解答

最佳解答: 
建議如下:

第一,雖然該父母已經離異數十年,但 版主對於自己父母名下的財產,可持其身分證影本各一份,即可逕向全國任一國稅局進行查詢。

第二,該祖父母已仙逝,而按我國繼承之規定,第一順位繼承人則是該父或該母,並非是由版主為遺產之繼承。

再者,就算該祖父母於生前留有遺言(或遺書),又依據我國民法繼承編之規定,遺囑人(該祖父母)不能違反關於繼承人應得之特留分規定。
也就是說,綜上所述,是否告知該祖父母已仙逝一事,取決於 版主自己。而在另外就該祖父母之遺產部分,於法,真正的法定繼承人則還是屬於該父母是。

以上所述,望有助。
arrow
arrow

    eds2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